close

如果你想要突破自己感動(嘩)


從學好國際語言"英文"開始


閃當你一對一與南投英文家教面對面溝通聊天的過程


除了讓你更懂英文之外





羞還可以讓南投英文家教幫助你培養國際觀和聽到國外有趣的新鮮事


當你會說英文ROES oh ya全世界到哪都能溝通


當你懂英文裝可愛(害羞)在公司升職加薪的機會就增加


當你懂英文Fox想也能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親子關係更美好


雙語家庭對小孩是好是壞?
隨著國際化社會的來臨,越來越多人選擇跨國婚姻,有些人會以為,
在這種家庭成長的小孩因為有兩種母語,可能因此被混淆。不過一位和台灣人結婚的荷蘭人表示,
在雙語家庭中成長的小孩,語言能力其實大大超越同齡孩子。
在荷蘭出生,後來來台讀書、成為阿兜仔女婿的韋岱思在投書《商業周刊》的文章指出,
很多台灣父母因為怕孩子輸在起跑點,盡量讓小孩有雙語學習環境。
有家長從幼稚園就選擇雙語或全美語的,小孩在小學後就開始無止盡的英文補習,
也有些父母用全英文和小孩溝通,希望能變成全英文、雙語的國際家庭。
韋岱思接著舉女兒為例,他教導女兒荷蘭文,太太則是教中文。
他表示,因為住在台灣,中文環境不是問題,女兒反而需要的是接觸荷蘭文的機會。
韋岱思說,全家因此會一起聽荷蘭兒歌、養成睡前講荷蘭文故事習慣。
他發現女兒在耳濡目染下,慢慢養成能南投英文家教自己形容正在做什麼的習慣,
在語言能力上,女兒也大大超越同齡小孩
韋岱思說,小孩在學習語言的過程裡,
除了父母向他們傳遞的單向訊息很重要,
旁聽也是學習使用語言的另一重要途徑。如果女兒用中文回應他的話時,
他都會再用荷蘭文講一遍女兒的回答,希望以此建立女兒對荷蘭文的「雙向感」。
韋岱思認為,雙語學習效果或許不完美,但是語言的目的是在溝通,
因此他只期待女兒能快樂學習,自然的融入荷蘭和台灣文化。救救菜英文!傳教士不傳教 免費公益英文開班授課
隨著國際化發展,英文變得越來越重要,許多學生從小就開始接觸、
學習英文,家長們也願意花大錢讓孩子們補習英文,就怕他們輸南投英文家教在起跑點,
不過對於收入較少的家庭而言,補習費用變成沈重的負擔,
現在就有英文老師在網路上發起免費公益英文教學,要號召45位民眾一起學習,扶植國人全球化英文能力。
想要學好英文要花多少錢?一位有著近20年教學經驗的老師王兆鴻,
在網路上發起免費公益英文教學機會,號召45位有心學好英文基礎的民眾,
只要半年時間就可以完成一定程度英文基礎,學習期間更無償提供線上教學教材,
目的就是要找出45位英文種子,把英文以有趣、用對方法、達到自我鞭策效果,
未來繼續扶植國人全球化英文能力。
王兆鴻表示,他看到許多國人對英文的恐懼、害怕,面對英文學習總是用錯方式情況下,
國人就全球商務認證的多益成績總是不斷落後,接踵而來南投英文家教對於每個世代的全球化接軌能力喪失,
也是造就台灣競爭力積弱不振的原因之一。
王兆鴻表示,他看到許多國人對英文的恐懼、害怕,面對英文學習總是用錯方南投英文家教式情況下,
國人就全球商務認證的多益成績總是不斷落後,接踵而來對於每個世代的全球化接軌能力喪失,
也是造就台灣競爭力積弱不振的原因之一。
王兆鴻說,他想給自己與學生一個不同的英文禮物,決定以「英文傳教士」的理念,
開辦免費公益英文課程,目標半年課程內,幫助全體學員完成6000個單字背誦與英文字根的認識,
除了打好基礎外,也希望藉由這次開始,每年開辦課程,幫助國人英文基礎外,學員能夠變身種子,
持續不斷精進英文同時,也能夠將這份意義與精神分享給更多想要學習英文的朋友。
英文可以改變人生、創造出更多競爭力。王兆鴻指出,這次的學習課程他以9成以上的合格學員為目標,
除了南投英文家教奠定英文基礎外,也幫學員打破不敢開口心魔,為英文進階能力完備。為什麼你的英文爛?是臺灣的教育害了你
最近迷上看一個英文外籍老師的臉書狀態,他叫小畢,明明是個美國人,
中文卻說得比很多母語是中文的人還要好。甚至還可以用臺灣的時下梗針砭時事,
不時還用英文片語教學配上時事例句,非常幽默。
前幾天看到他新增了一個動態,是關於台灣家長對於小孩的英語學習迷思
大學時曾兼職英文家教的我有非常深的感觸⋯⋯
我從小就讀雙語幼稚園,國小開始補習英文。
小四從何X仁轉到一間私人的英文補習班,我的英文才開始進步。你知道為什麼嗎?
在何X仁,老師就是照著課本教,超級無聊,定期考試,
一班又有十幾個小朋友。當然,身為一個「小朋友」怎麼會喜歡考試呢?
所以我當時非常不喜歡讀英文。因為我當時認為英文只能用來考試。
直到我娘幫我換到一間私人補習班,老師都是會講中文的外國人,
才開始了我真正學英文的旅程。還記得第一堂課,真的是個震撼教育。
當時的老師叫Kirk,一進教室,他請我自我介紹:「My name is….」話還沒說完,
我就被他打斷了,他叫我重新發音「Name」這個字,長母音的A而不是短音A,
我念了不下十次,他終於點頭,表示我終於發音正確了。但同時,
我也被要求回家後「罰錄」Name這個單字30次。在課堂上,
老師也要求講英文(但如果真的言不及義還是可以講中文補充)。
每次的回家作業就是30題問題,要把答案寫到作業簿上,
在課堂上每個同學都需要輪流上台被台下的同學問問題。當然,
答錯的話就是罰錄10到30次不等。在這樣高壓且競爭的環境之下,
我的英文發音、文法日漸進步好轉,但在當下確實是非常挫折。
升上國中後,由於我唸的是私校,所以停掉了補習。
但英文底子建立的不錯,所以不至於有種「國中英文變好難」的感覺。
反而令我疑惑的是當時英文老師的教學方法。
「同學們,請大家這次回去把課本第二段及第三段背下來,我們下堂課會考默寫!」
年約五十歲的英文老師如是說著,但我心中真的是充滿了滿滿的疑問。背課文?我有聽錯嗎?
下一堂課,測驗紙發下來,老師只留了開頭第一個單字,後面都是底線,
要你一個字一個字填入。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臺灣人教育的方法——「填鴨式教育」。
究竟,背了課文有什麼用嗎?你生活中難道要用課文對話?還是他是莎士比亞的經典名言?
答案很明顯的是以上皆非。那我為什麼要花時間背課文?套用到國文課,每次都要考課本的注釋,
偶爾背個文言文,考試也要考默背。天啊!誰可以告訴我到底為什麼我要來學校「學這種鬼東西」?
於是國中,我開始討厭唸書。覺得學校老師都很偷懶,照著課本教課,還要我們背很無聊的課文。
上課睡覺、發呆成為我國中最常做的事。同時,我也替我爹娘繳的每學期五萬元的學費哭泣。
高中開始,我遇到一個很好的朋友。她發現我的英文並不差,但看我對於學習並沒有太大的動力,
於是邀請我開始跟她比每次英文考試的分數。其實一開始我並不以為然,但基於我的好勝心,
我還是答應了她的邀約。有了同學的陪伴,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英文真的不差,也對英文很有興趣,
只是我不喜歡很制式化的教學方式。
學測指考都拿了很高的分數,因為我發現只要重複演練同樣的習題,
就能在臺灣的入學考試中拿到很不錯的成績。當然所有考試都是,但考過GMAT之後,
我覺得所有臺灣的考試都「很無聊」,幾乎不需要動腦就可以作答,
所以,如果你想要在臺灣拿到很好的考試成績其實很簡單:
一、不要排斥被訓練成考試機器
二、既然是個機器,就要不厭其煩的做同樣的事情,不需要去思考你的人生,拿到好成績就是你的最終目標
可惜我就是討厭數學,因為我國中的數學老師只教參考書從來不教課本,每堂課都在解題、解題、還是解題,
而且還是直接把參考書的詳解「抄到」黑板上。可能我比較憤世嫉俗一點,對於這樣的老師我絲毫不給面子,
上課就是睡覺。但由於私立學校都會有巡堂主任,老師常常被我這樣的行為惹毛,
用盡各種方式叫我不要在課堂上睡覺,甚至還有老師氣急敗壞叫我上課罰站,
並威脅我要打給我娘說我這個「惡行」。叛逆如我,心想:「好啊!不然來看看到底是誰理虧。」
記得當時,我娘在電話中跟老師道歉,回家我也被唸了一頓,
但我知道與其有這種老師不如我自己睡飽一點回家K書就好。我想我就是老師眼中的壞小孩吧,
但高中三年卻當了一年半的班長,實在是很諷刺。
我重考了一次大學,為什麼呢?因為我在高中以前從來沒有思考過我的人生以及我到底喜歡什麼。
因為老師、爸媽、親戚都說:「讀好書就很多選擇了啦!不要想這麼多!
啊不然可以去念個國貿阿資工啊去銀行或竹科工作嘛!穩定就好!」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是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千萬不要相信他們的話。
你怎麼能相信一個比你大三四十歲的人講的話?如果你要演穿梭劇回到他們的年代可能還真的管用,
但現在已經2016年了,算了吧!
現在的世界時時刻刻都在改變,以前的工作好找、薪水雖不高,但房價也沒有現在這麼高。
如此不利於我們年輕人生存的環境,我們怎麼能聽從長輩的話「不去思考我們自己的人生」呢?
考高分的年代已經過了,現在,你需要有的是創意與你自己的主見。就算學校教育很無聊、
工作薪水很少,還是一定要保持著赤子之心,對任何事情感到好奇,不要被學校、家庭教育、
工作綁死而扼殺了你的創意。
回到我原本想說的主題,學英文一定要全英文,還要拿美國當地的英語教材嗎?
我的答案是:可以,但有一個條件,就是學習者必須要對英文有興趣。
如果你學一個東西,但對它絲毫無熱情,又怎麼會有學習動力?你說,
十幾歲的小孩會對考試有興趣嗎?所以臺灣教育才跟小孩說:「不要想這麼多,
考好就對了,考好就會有很多選擇。」用這種說詞來騙小孩,告訴他們做就對了,
去滿足大人自己想控制小孩的慾望。殊不知等到小孩要選擇時,根本就不知道該選什麼,
只能照著長輩的指示去選,出了社會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做這件事,但也為時已晚了。
我在花蓮認識了一個38歲的中年大叔,他是個廚師,現在經營一個bar。上次去喝酒時,
對於他超級厲害的英語口說嚇到,跟老外客人對答如流,而且還沒有在國外待過。
怎麼會有一個沒有出過國的中年大叔英文這麼好?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從小就很喜歡聽搖滾樂
,但二十幾年前的CD只有一個未經翻譯的歌詞本(真的是蠻old school的)。
想聽懂老外在唱什麼還得自己查,但當時很窮,買不起電子辭典,只買得起厚厚一本英文字典,
還得按照字母排序一個字一個字查出來。想聽英文新歌怎麼辦?就轉到ICRT囉!聽廣播可以聽到最新的英文歌,
又不用花錢買,多划算!也剛好練練英文聽力。平常看英文影集、電影也加減學點單字跟日常用語。
就這樣,這位大叔的英文聽力、口說就是這樣練來的。
為什麼他的英文口說跟聽力比臺灣隨便一個高中生都還要好?因為興趣。只有興趣,才能支持你學習。
而我呢?我喜歡聊天,也喜歡看英文影集。在之前青年旅館打工換宿的經驗也讓我對講英文越來越不恐懼,
而且跟外國人聊天還會知道很多特別的單字,是在高中必備6000字裡面一定不會有的唷^__^
如果你是家長,請不要以為小孩好之名行控制之實。如果你是老師,
請不要拿著全英文的教材招搖撞騙,因為那真的沒有比較厲害,只會逼死更多學生。
如果你是學生,請試著找出你有興趣的事情去學習,這才是長久之計,而不是「考完就忘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英文家教
    全站熱搜

    ppplggj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